Saturday 2 May 2009

短假小记

五.一短假前两年碰到类似五.一或者十.一的假期一定是跟老爸老妈去外地过。但是这几年都是留在上海,一方面是因为工作的关系另一方面是由于政策变动,原来7天的长假变成现在短短三天的短假,先不说长短总之我看来三天时间是很尴尬。比如说去个大点的城市,我就闲3天不够,我就喜欢犹哉犹哉地想逛哪儿就去那儿,想呆多久就留多久。很讨厌跟团出行,行动很受限制!定时定点的吃喝拉撒,很没意思。团队游就我看来除了价格上有优势外,没有一点可取之处,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的。去年五.一的时候我还在DONUTS做工,所以没有假期,头几天还全是外地游客到了假期的最后两天一群一群的上海人都冒出来了,然后他们就是上海就是精明1号2号人又多又挤到最后两天外地游客全在返程途中了,上海人全出来逛街了,避开了人流的高峰。基本我同意他这种说法。别的地方的人我不清楚,我看来上海人是这样的。大凡是这种长假如果不是在外地,就是留在家里休息等人流过再出行。很明显挑这种时候出行,人又多又挤物价又贵玩得也累。今年也难得可以闲在家里,睡睡懒觉,玩玩电脑游戏,没人来烦我也没什么事好任我操心很是悠闲再计划计划5月中旬去青岛的事,一想到海滩阳光我就很兴奋,有中庸懒的感觉一下子从心里涌出来。在此预祝我的青岛之行 顺利 开心 哈哈

No comments: